今天的天氣很好~雖然也不到10度~

但看的到陽光然後沒下雨就是好天氣了

 

下午要去高円寺的日本語教室~

但不用上課~因為今天辦新年會~

我不知道有啥活動~但不用任何花費所以還是去了

到的時候看到南老師在裡面~就先跟他小聊一下

南老師問我過年有沒有去哪裡玩~我想了想好像也沒有到哪裡

原宿倒是去滿多次的~所以就跟他說我去明治神宮拜拜

可是他卻笑了~我也不知道他在笑什麼

聊了一下後就有老師說明一下今天要幹什麼~

我覺得還挺有趣~一開始就是講茶道

雖然我對茶道沒啥興趣~但她有一位專業的老師出來示範怎麼泡茶

還特地穿了和服來~南老師說一般家庭是沒有這樣泡的

要到高級的餐廳或者是飯店或是有錢人家才有在注重這個~

而且都不便宜~

我看了那位老師的泡茶的動作就是覺得很麻煩~過程太繁複了

想喝一杯茶還要等那麼久就算了~連喝茶都有順序

一開始一定要先吃一個甜點~吃完後拿起泡好的茶~然後茶杯轉個三圈

之後才能喝~如果你的茶杯剛好有圖案還要轉到剛好是正面才行~

喝到最後一口還要很乾脆的仰頭喝完~好麻煩阿

不過這也就是日本的特色吧~

雖然茶真的很好喝~但就饒了我泡茶的過程吧~

 

 

茶喝完後就開始看大家想要玩啥遊戲就去玩~

那裡準備了很多小玩具跟牌~

我看到一個我一直很想玩的玩具~那就是剣玉

看起來好像很簡單~實際玩了卻不簡單~可惡阿~~~

玩法就是把球甩上來然後你握的抦要剛好接住你甩上來的球~

我在那邊練了大概快5分鐘吧才終於接住了我的球~

剛接到時真的開心得不得了~原來是醬阿~

後來就滿容易就接住了~不過握的抦其實是有三個地方是接你的球的

我只是過了一關而已~剩下兩個可以接的地方真的超難的~

我不想佔用它太久的時間~因為別人也想要玩~所以先讓給別人

 

後來我去玩了陀螺~

陀螺也是好難喔~因為我怎麼甩都甩不好~

我第一次甩的時候為了實踐老師所教的動作~

結果拉過頭了~繩子拉到最後竟然把整顆陀螺給拉上來~

陀螺整個飛起來砸到後面的窗戶~大家整個爆笑~真的超糗的

我也是差不多練了10分鐘後才拉成功~因為那拉完還要花時間在捲繩子

好麻煩喔~不過有拉成功就好了~老師還給我拍拍手呢!

 

 

最後我玩了叫ぼつめくり的牌~

就是有分臣子~公主~鬼三種牌~每個人輪流翻牌

翻到臣子就換下一個人翻~如果翻到公主就可以再翻一張

如果翻到鬼就要把自己現有的牌交出去~

下一個人如果翻到公主的話就可以回收所有被交出去的牌

最後看誰的牌最多就贏了~

就是醬~很簡單~但我覺得還好~不是說非常有趣

這是大家玩趣味的~南老師說大家就是會在過年玩這個遊戲

 

 

在玩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~差不多要結束了~

跟南老師打招呼準備要走的時候~

南老師竟然約我下次去吃飯~害我驚訝了一下~

不過要吃啥呢?~要來好好想想~

打過招呼離開後~準備去買菜了~

已經沒有半點存貨~剩下肉而已

可是蔬菜又特別貴~真的好難買喔

最後還是買了最便宜的豆芽菜~窮的時候豆芽菜真是好朋友呢

還有冷凍蔬菜~我覺得我每次買完菜都會吃好久~

有時候都放到過期或枯掉~就要逼自己趕快把它吃完

因為不喜歡浪費食物~所以就算過期還是會吃掉

可是有時候真的會不想吃~所以就會一直放著~放到已經不好吃了

才又逼自己趕快吃完~所以冷凍蔬菜好像也挺適合我

可以放比較久~又可以很輕鬆得吃~

不過這是限於蔬菜貴的時候啦~如果蔬菜便宜我當然是喜歡吃最新鮮的菜囉

不過我已經很久沒看到100円的青椒了~還有茄子~

現在都超級無敵貴的~所以現在的好朋友是冷凍蔬菜~

 

然後我還難得買了個布丁~很久沒吃而且才68円~立馬就下手了

20130112業務超市 (1)

20130112業務超市 (2)  

 

 

買完後回家休息一下~上個網~順便趕一下網誌

過不久就休息了~明天要去坐都電荒川線~而且天氣會再好一點

期待~~~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栗~WH點點滴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